十二券商看后势:温和反弹有望延续【3】--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十二券商看后势:温和反弹有望延续【3】

2013年08月10日11:16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十二券商看后势:温和反弹有望延续

  温和反弹有望延续

  民生证券 吴春华

  本周市场继续温和反弹,在周K线上已经收出三连阳。股指不断冲击前期箱体的顶部区域2050点,但一直没有持续站稳。板块轮动过快和量能未能持续放大等原因,都压抑了市场情绪。由于7月宏观数据好于预期,市场持股心态比较稳定,继续向下的动能也比较缺乏。市场处于“冲顶缺量、下跌不易”的格局中,后市关注消息面的变化,市场胶着时,只有外力能够打破。

  本周公布了7月一系列宏观数据。7月CPI同比上涨2.7%,环比上涨0.1%,食品价格上涨是影响CPI的主要因素。随着特殊天气的逐步消退,CPI将会有所回落。7月PPI同比下降2.3%,环比下降0.3%,PPI依然为负值,但负值继续收窄。总体来说,工业生产情况依然不乐观,生产过剩依然较严重。

  市场方面,与以往不同的是防御性板块受到市场的青睐,农业、医药以及食品等板块都出现了上涨,化工、有色以及稀土永磁等受涨价因素的影响,也出现了轮动,只是由于这些板块上涨的持续性还有待确认。在板块轮动较快和跟风不济的情况下,市场继续向上拓展空间也存在着一定的难度。所以,市场要想继续上涨,需要量能和消息面的密切配合。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平

  下周区间 1980-2080点

  下周热点 券商

  下周焦点 无

  或延续区间震荡

  太平洋证券 周雨

  本周,两市大盘维持区间震荡,但股指重心小幅上移。预计大盘仍将在2000点-2100点之间震荡,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上以波段思维为主,不要追高。此外,虽然近期市场反复担忧创业板可能存在震荡筑顶,但从技术上来看在日线跌破60日均线之前,宣告创业板牛市结束为时尚早。

  资金面上,鉴于本周公开市场有央票到期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170亿元,央行本周在公开市场实现资金净投放200亿元,环比减少逾八成。近期央行的放水格外谨慎,显示出维持货币政策中性的立场。

  消息面上,本周五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CPI同比增长2.7%,涨幅与上月持平。CPI的上涨主要受食品价格影响,7月食品价格上涨5%,依然处于高位。PPI同比下跌2.3%,跌幅较上月收窄0.4个百分点。PPI跌幅收窄与去年基数较低有关,环比来看跌幅仍低于历史均值。整体来看,物价水平基本落入预期之内。

  展望下周,在7月份的宏观经济数据陆续出炉之后,市场将面临方向性选择。短期来看,市场风格偏向均衡,二类股与八类股优势均不明显,在底线思维的影响下,短期市场尚处于多空拉锯之中。因此在行业配置方面,建议以均衡配置为主。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000-2100点

  下周热点 成交量

  下周焦点 消息面变化

  A股已具备向上突破条件

  五矿证券 符海问

  沪指本周继续收阳,周线已实现三连阳。指数虽然不温不火,个股却是精彩纷呈,不少股票就在指数震荡期间迭创新高甚至创历史新高。这表明,当前市场两极分化已极其严重,这种格局仍将延续,在这种比照效应刺激下,A股有望继续向上突破。

  一方面,资金最紧张的时候或已过去,这是A股得以向上突破的决定性因素。自6月份银行体系流动性紧张以来,市场资金一直以较平稳的姿态出现,人民对美元汇率升至19年新高,这在表明人民币升值仍在继续,对外资的吸引力仍在增加,加上政策对外资的倾斜,这将使A股“不差钱”的格局将持续。另外,据有关统计,7月份QFII再添24个A股账户,机构开户的热情在持续高涨,表明场外资金在源源不断地入场,因此A股吸引力在不断增加已是不争的事实。

  另一方面,各项经济数据不断好转。除了7月份国内PMI环比上升0.2个百分点外,7月汇丰服务业PMI为51.3,环比持平,都表明国内经济下行的压力在逐步缓解,由于之前市场的过度恐慌,A股很可能迎来一个纠偏的过程。值得留意的是,周五公布的CPI同比升2.7%,预期升2.8%,无疑是好于预期的,进一步打消人们对短期内通胀对经济影响的担忧。因此,A股并不具备单边下跌的外部环境。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020-2100点

  下周热点 互联网金融、可穿戴设备

  下周焦点 相关政策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