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转型催生投资机会 看好医药等增长稳定行业--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经济转型催生投资机会 看好医药等增长稳定行业

2013年08月13日10:06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经济转型催生投资机会 看好医药等增长稳定行业

  上周A股市场微弱上涨,市场已消化前期流动性紧张的利空,而随着经济数据逐步企稳,周一股指大幅走高。分析人士称,股市大涨缘于五大利好:煤炭板块集体大涨,激活场外资金入市;本周公开市场将有1300亿央票到期,8月资金面改善;7月数据向好,官方学界多称经济有望在三季度触底;1325位千万富豪回归A股,提升投资者信心;8月份以来融资买入799亿元,做多资金抢食。

  针对当前市场热议的国内经济转型,华商领先企业基金经理申艳丽认为,目前实体经济仍处于L型的底部,未来还将持续维持弱增长局面。不过稳增长、调结构、谋转型的经济改革思路将为证券市场投资带来前所未有的机会。

  申艳丽进一步指出,今年6月的“钱荒”也只是个表面现象,背后折射出更多的深层次问题。事实证明,以往过多依赖投资和出口的经济发展模式已经行不通了。因此,中国经济到了一个不得不转型的时点。在此背景下,经济结构转型无疑会孕育新的投资机会,投资者可以从结构调整中关注那些有长足发展空间的企业,寻找合适的投资标的。

  展望下一阶段的投资策略,兴全合润基金经理谢治宇指出,市场向上超预期的风险取决于政府对冲经济下滑的意愿和能力,政府目前的思路是“盘活存量、调整经济结构”的思路,但保证社会融资总量稳定和投资稳定的思路实难两全。就行业而言,相对看好大银行、铁路、汽车、家电、饮料、医药等增长稳定的股票,同时关注行业基本面出现拐点的光伏等板块。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