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末理财产品收益率整体冲高--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月末理财产品收益率整体冲高

岳品瑜

2013年08月26日02:08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理财产品收益率整体冲高

  临近月末,理财产收益率整体冲高,其中中长期理财产品收益均有所回升。

  金融界理财产品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上周,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整体上呈现回升趋势。

  上周银行理财产品周均收益率为4.72%,比前一周上涨0.16个百分点。短期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有所下降;6月及以上期限产品预期收益率均有提高。其中1个月期理财产品收益率变化最大,其本周均收益率为2.93%,较上周大幅下降了1.63个百分点。其次是12个月以上期限理财产品,其本周均收益率为5.62%,较上周上涨了0.59个百分点。

  上周,市场资金面再度呈现紧张局面。上周一,银行间短期资金利率品种全线上涨,其中14天期利率品种上涨100多个基点。

  在市场资金面再度出现紧缺态势下,央行在上周加量实施了两次逆回购操作,不过市场的资金面仍不容乐观。上周五,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除隔夜Shibor有所回落外,其余短期利率品种再次上涨。其中7天期Shibor上涨3.4个基点至4.149%,14天期Shibor上涨12.5基点至5.171。

  分析人士预计,未来两周市场资金价格将维持高走的局面,基于银行间市场利率定价的稳健收益型理财产品,收益率也将水涨船高。

(责编:李栋、曹华)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