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两名外国人谎称换钞票诈骗公司财务数千元(图)

王晓芳

2013年11月13日07:47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两名外国人谎称换钞票诈骗公司财务数千元(图)

物流公司内监控拍下的现场画面。

  物流公司内监控拍下的现场画面。

  你见过这俩老外吗?当心点儿!

  以换钞票为名骗走数千元 监控已拍下他们的身影

  记者高歌 翻拍

  “真没想到,这俩老外骗钱都骗到咱这来了,真是太可恨了!”11日上午,提起公司同事的经历,李女士气愤不已。10日下午,两名“国际友人”以换钞票为名,“拿”走同事张某办公桌里的5200元,监控拍下全部骗钱过程。

  11月11日上午,在山大南路的一家快运公司内,公司经理张先生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经过。“当时我们都不在场,只有一名出纳在办公室,据说来了俩外国人,叽里呱啦说一大堆,不知怎么的就把钱骗走了。”张先生说,出纳张某已近60岁,平时并不糊涂,发现被骗后十分着急,现正在家休息,不便打扰。

  记者从公司提供的监控录像中看到,事情发生在10日16:30左右,事发时张女士正坐在办公桌前办公。16:34,一名40岁左右身穿黑色上衣的外籍男子走进办公室与张某交谈,身后还跟随一名外籍中年女子。男子手拿钱包与张某比划一番,随即指向办公桌的抽屉,表示要与张某换钱。“这老外一直说外语,张女士也听不懂,说着说着就自己上手拿钱了。”李女士表示,张女士平时为人热情,“她面对的是外国人,更觉得不能丢咱中国人的脸啊。”

  记者看到,在与张女士一番比划后,男子弯腰亲自在抽屉里翻找,一边与张女士交谈,一边趁机伸手拿钱,前后共有三次。而另一名女子则站在办公室门口附近,四处张望。大约5分钟后俩人离开,期间,张女士还双手合十起身相送。

  当天16:45左右,同事徐某回到办公室交账,张女士再次打开抽屉才发现数额不对。“回来时我看见桌子上都是1元的人民币,打开抽屉一看,张女士突然说钱少了,100元的都不见了。”徐某表示,此时俩人已走远,“老太太十分着急,边哭边说,心里很难受。”

  张先生表示,从视频中看两名外国人手法十分熟练,应该不是第一次作案,“看着像中东人,但不确定。希望其他店家注意了,碰到外国人来换钱的,一定要小心。”目前,张先生已报警,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王晓芳)

(责编:李栋、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