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36家民营银行名称获核准

2013年11月20日10:33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36家民营银行名称获核准

  记者通过对国家工商总局发布的企业名称核准公告进行统计,从7月5日至10月30日,共有22家民营银行名称获得核准,包括华商银行、苏南银行、国融银行、苏宁银行、华瑞银行、客商银行等。

  随着扶持政策的不断出台,民营银行这把火在进入今年11月后也越烧越旺。据记者统计,在短短半个月内,就有14家民营银行名称获得国家工商总局的核准,分别是商联银行、首发银行、中网银行、民商银行、中储银行、西京银行、裕民银行、新农银行、恒业银行、盐业银行、黄河银行、融信银行、大秦商业银行、振兴银行。

  在这36家名称获得核准的民营银行背后也不乏上市公司的身影。据了解,已申请设立以及有计划申请筹办民营银行的上市公司或其大股东已经超过30家。

  目前,苏宁云商、凯乐科技、佳都新太等多家上市公司都已发布公告,宣布参与筹建民营银行。中投顾问金融行业研究员霍肖桦认为,由苏宁云商筹建的苏宁银行因受市场关注度极高,肩负着打破国有银行垄断、刺激银行业创新等多项重任,率先获批开展金融业务的可能性较大。

  据《证券日报》

(来源:西安晚报)

(责编:李栋、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