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过年跨行转账仍有省钱途径

2014年01月02日07:3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过年跨行转账仍有省钱途径

  逢年过节,给父母转账表达孝心是很多子女必做的一件事,市民刘小姐这几年都是用“超级网银”给爸妈转“孝心钱”。她告诉记者,“超级网银”最大的便利在于跨行转账人民币5万元以下免收手续费,而且实时到账。不过,据报道,央行拟于2014年1月1日起向参与者收取费用,超级网银免费午餐终结了,还有什么好的转账方式吗?刘小姐提出了疑问。

  记者了解到,在互联网金融日益发达的今天,想要免费跨行转账,途径还是有很多的。例如,目前民生、招行、华夏银行等部分股份制银行的手机银行进行跨行转账可实现免费。此外,招行等部分银行的微信银行同样可以享受跨行转账免费的服务。

  除了银行手机银行,使用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平台也能完成跨行转账、异地汇款等功能。目前,支付宝的手机客户端向银行卡转账仍实现零服务费。据了解,使用支付宝手机客户端转账到银行卡,可以享受每天每笔5万元的免费转账额度。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想使用免费渠道,通常对手机有一定要求,必须是能安装银行手机客户端的智能机,操作系统上有安卓版、苹果版等。下载手机客户端进入应用后,按照操作提示转账就十分简单了。由于手机客户端通常也需要密码进入,操作人同样要妥善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账户信息、密码等关键资料。马文婷 高晨

(来源:京华时报)

(责编:李栋、乔雪峰)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北大博士卖土猪3百元一斤北大博士卖土猪3百元一斤
  • 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
  • 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