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专题与策划>>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

康奈尔大学教授刘鹏:金融创新不一定局限于房地产

2014年05月10日11:37    来源:人民网-理财频道    手机看新闻

伯克利加州大学金融学博士、康奈尔大学房地产与金融学副教授刘鹏做客人民网直播间(李栋 摄)

人民网北京5月10日电 (罗知之)“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于2014年5月10日至12日在北京举行。康奈尔大学教授刘鹏在接受人民财经记者专访时表示,三中全会很明确提出大力发展金融创新和资产证券化,其实金融创新不一定局限于房地产,怎样利用国外的经验教训做得更好,还需要有一定的尝试。

刘鹏表示,发展是先从优良的资产入手,培育市场,教育投资者,使得大家了解金融产品,并不是洪水猛兽,它有什么优势、有什么风险控制,使用者应该是谁,交易手段应该是怎样的,这属于市场的培育期间。

刘鹏认为,金融创新也不一定局限于房地产,因为在美国最大的用户是住房抵押贷款之类的。在中国,所有符合这种条件的,资产证券化产品都可以用。举个例子,过路费、过桥费修好了需要很大的资金投入,通过政府来投入。未来的现金流,每天都有人交过路费、过桥费,知道未来的现金流,可以把未来的收益权卖掉,这样资金很快回炉,有利于新一轮的市政开发。比如欢乐谷的门票收入也是,只要任何的项目你能够有预测可稳定的现金流,都可以做这样的金融尝试,这种融资安排是非常有益处的。

(责编:罗知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