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专题与策划>>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

周延礼:中国已成为全球最重要的新兴保险大国

2014年05月10日13:27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理事周延礼。(人民网 毕磊摄)

人民网北京5月10日电 (达昱岐)“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于2014年5月10日至12日在北京举行。中国保险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周延礼在论坛致辞时表示,我国保险业综合实力明显增强,总资产已经近9万亿,有4家保险公司已经进入世界500强,一家保险集团入选全球9家系统重要性的保险机构之一,我国已经成为全球最重要的新兴保险大国。

周延礼表示,我国保险业每一轮新的发展都与改革开放直接相关的,比如说从恢复国内业务,打破独家垄断,允许外资的进入,产险、寿险分业经营,增加市场主体,开发新兴产品,开拓银邮渠道,推进费率和资金市场化改革,等等,这些都和保险业的改革直接相关的,也体现了时代的特征和中国的特色,这是通过改革推动了保险业的发展,也取得了一些值得称赞的成就。

周延礼称,首先我国保险业现在总资产已经近9万亿,有4家保险公司已经进入世界500强,一家保险集团入选全球9家系统重要性的保险机构之一,我国已经成为全球最重要的新兴保险大国。其次,保险业的市场体系逐步建立,现在共有保险法人机构171家,专业的保险中介机构2500多家,代理机构20多万家,营销员300多万人。再次,国有保险股份制改造深入推进,七家保险企业在境外上市。有16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保险机构在华设立了55家保险公司。最后,保险业的服务能力日益提升。2013年我们支付的各项赔款达到6213亿元,保险业在服务现代金融、社会保障、农业保障、灾害救助、社会管理等五大体系中发挥了日益重要的作用。

(责编:达昱岐、刘然)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