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吕家进:邮储银行将为农村改革提供综合金融服务

2014年05月11日12:36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于2014年5月10日至12日在北京举行。图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行长吕家进做客人民网直播间。(李栋 摄)

人民网北京5月11日电 (吕骞)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行长吕家进11日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农村改革,特别是“三权”改革的实施,为农村金融发展提供了更大的市场和机遇,邮储银行将围绕着新型农村的经营主体,像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农业产业化的龙头企业,提供综合的金融服务。

“近年来,中央及国务院对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服务三农给予了非常高的希望,在过去11年,中央的1号文件中,先后有9年点明要发挥邮政储蓄银行的作用,来支持三农经济的发展。”吕家进表示,“围绕着这个市场,我们要动员全行的力量,在新的领域再有所作为、再有所创造、再有所贡献。”

此外,在谈到互联网金融时,吕家进表示,邮储银行计划在未来五年内打造成为实体网点最多、虚拟网点最全、虚拟渠道最全,综合金融服务最为便捷的银行。

首先,要在原有的实体网点的基础上要加快发展互联网金融。邮储银行在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平台渠道方面已经做了很多工作,比如手机银行、微信银行、E信银行、电视银行等等。

其次,要把更多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安排在互联网的平台上,围绕着互联网客户、互联网渠道的特点来开发标准性的、快捷的、能够满足不同类型客户需要的金融产品。

最后,要更多地把线下的实体网点的优势和线上渠道的优势结合起来,实现线上和线下业务的协同发展,来为广大的城乡居民提供综合的、便捷的金融服务。

(责编:吕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