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黑”你钱没商量 假手机支付应用超500款

段郴群

2014年05月12日08:25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黑”你钱没商量 假手机支付应用超500款

  移动支付安全面临的威胁正日趋严重。本报记者获悉,目前在安卓平台的手机上,众多官方的手机网银客户端和支付工具都被黑客克隆成山寨版本,这些假的移动支付应用总量超过500款,更危险的是,其中不少山寨软件暗藏手机病毒,内嵌钓鱼网站页面,以盗窃网银和支付账号为目标,严重威胁普通手机网民的资金安全。

  金山毒霸安全中心监测显示,淘宝、支付宝、银联等在安卓平台上的手机支付应用都已被病毒山寨,而部分山寨应用内嵌的钓鱼网站页面,和正常手机支付网银或支付页面几乎一模一样。信息安全专家提醒,如果不明真相的用户在这些钓鱼网站的页面上填写真实网银账号、密码、手机号码、身份证号等关键信息,这完全相当于将银行卡和密码“送给”了病毒作者。

  目前手机网银大盗给用户手机带来的风险较大,除了盗窃网银相关信息,病毒还会通过服务器控制中毒手机发送特定内容的短信,订购一些扣费服务,如充值Q币、超级QQ、手机听书服务等。为了进行短信二次确认,手机网银大盗也会通过内置的电子邮件功能收集中毒手机的短信。

  专家建议:

  不要轻易下载应用

  对于目前手机网银大盗的威胁,专家建议安卓用户在手机上下载安装软件时,尽可能使用安卓官方市场或国内知名安卓软件市场,而不要轻易通过论坛下载,或使用陌生人通过聊天工具传送的安卓软件,防止山寨移动支付或病毒陷阱。同时,专家提醒用户,不要把各大银行发送的验证码短信轻易告诉陌生人,以免被黑客利用,造成钱财损失。

(责编:薛白、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