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女仪仗兵惊艳亮相:发型由专业设计师设计

刘苗

2014年05月13日07:31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仪仗兵多具文体特长 专业设计师设计发型(图)

   陆军种中的仪仗队女兵

  陆军种中的仪仗队女兵

   海军种中的仪仗队女兵

  海军种中的仪仗队女兵

空军种中的仪仗队女兵 本组图片由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空军种中的仪仗队女兵 本组图片由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女仪仗兵发髻体现东方之美  女仪仗兵的发型是由专业设计师设计,保持了女军人发型的简洁与端庄,展示了中国女兵的独有风采

  女仪仗兵发髻体现东方之美 女仪仗兵的发型是由专业设计师设计,保持了女军人发型的简洁与端庄,展示了中国女兵的独有风采

  女仪仗兵发型由专业设计师设计(图)

  我军首批三军女子仪仗兵昨亮相外交礼仪身高都在1.73米以上,经过3个月强化训练

  “总统阁下,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列队完毕,请您检阅!”

  昨日下午3点30分,土库曼总统库尔班古力·别尔德穆哈梅多夫来访,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欢迎仪式上,151名最大阵容的解放军陆海空三军仪仗队伍中飒爽英姿的13名女兵正式亮相,接受检阅,成为我军历史上的首批仪仗女兵。

  别尔德穆哈梅多夫总统赞扬说:“这些女兵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非常美好,很棒!”

  女仪仗兵怎么选?

  首批30名全部来自北京军区

  首批选拔的女仪仗兵共30人,按照个人申请、单位推荐的程序,从北京军区22个旅团级单位选拔。她们分别来自全国11个省、市、自治区,80%拥有大专以上学历,身高都在1.73米以上,多数具有体育、文艺等特长,于2014年2月进入仪仗队,经过3个月的强化训练达到执行仪仗司礼任务的要求。

  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任务分为三种规格:最大阵容由151人组成,用来迎接外国首脑;第二种规格由127人组成,用来迎接外国军队的高级将领;第三种规格是由101人组成的单军种仪仗队,用来迎接外国军队的单军种司令。

  她们是怎么训练的?

  到仪仗队后挂枪训练很艰苦

  女空军护旗手程诚曾是2009年首都国庆阅兵三军女子方队的领队。现任三军仪仗队女兵队队长。虽然队列基础扎实,但要出任决定队伍步幅节奏的护旗手,她还要经过艰苦的训练。

  程诚说:“以前阅兵的时候是徒手方队,现在来到仪仗队之后需要挂枪,这枪确实挂上挺沉的,然后在力量上、耐力上就感觉跟男兵比存在一定的差距,经过三个月的训练吧,我觉得克服了很多。”

  据介绍,女仪仗兵的发型是由专业设计师设计,保持了女军人发型的简洁与端庄。

  女仪仗兵今后咋发展?

  今秋将继续征集100名女队员

  仪仗队大队长李本涛对记者介绍,2010年三军仪仗队首次成建制走出国门参加墨西哥独立200周年庆典,参加墨西哥阅兵的美国、加拿大、法国、智利、哥伦比亚等仪仗队中都有女军人的身影,当时国内很多民众和媒体表达了希望三军仪仗队增加仪仗女兵的愿望。“这仅仅是第一步。”北京军区司令员张仕波对记者透露,待条件成熟时,将适时在室内和室外欢迎仪式中增加1个女兵方队。室外举行欢迎仪式时,女兵方队参加分列式。按计划今年秋季将继续征集女队员100名,以后每年征集50名。 据新华社、央视

  专家解读

  军事专家宋忠平:女仪仗兵体现女兵权重增加

  军事专家宋忠平昨日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说:过去,一种盛行的理念就是“让女人远离战场”,而如今世界军事强国的观念都在变,女兵所占分量越来越重。女兵在中国军队的序列中,人数越来越多,参与的领域也越来越多,在作战、训练及各项任务中的作用日益凸显,中国女兵可以驾驶战斗机,第二炮兵也组建了女子导弹发射连,女兵所担负的作战任务的比例也大大提高,这种情况下,女兵加入仪仗队接受检阅也就顺理成章。三军仪仗队训练非常艰苦,虽然女兵身体特征没有男军人那么强悍,但女兵忍耐力比较强,在仪仗队这样的窗口部队中,女兵能够让仪仗队更加鲜艳夺目,更加威武。

  本报记者刘苗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