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中小银行加入同业存单发行行列

钱箐旎

2014年05月13日08:2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小银行加入同业存单发行行列

浙商银行今天在银行间公开市场成功发行15亿元同业存单,期限6个月,成为同业存单扩容后首家发行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本期代号为“14浙商CD001”的同业存单得到了市场的充分认可。全国各类银行一级法人、基金管理公司等机构均表现出积极投资意愿,投标下单金额为招标额度2.4倍。

据了解,经中国人民银行备案同意,浙商银行2014年度同业存单发行的总额度达100亿元。该行资金部负责人表示,今年将择时择机继续发行同业存单,为发行面向企业和个人的大额存单等奠定基础。

同业存单作为大额可转让存单的一种创新产品,是银行业存款类金融机构法人在全国银行间公开市场上发行的定期存款凭证,是目前唯一具有存款性质的市场化利率,为存款利率逐步市场化提供参考。

2013年12月8日,人民银行发布《同业存单管理暂行办法》,正式推出同业存单业务。首批试点发行的银行包括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招行、中信、兴业、浦发和国开行。人民银行今年4月在《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称,“吸纳符合审慎评估要求的更多金融机构作为自律机制基础成员,在进行相关信息披露后可在银行间市场发行同业存单。”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浙商银行同业存单的成功发行,意味着中小型商业银行正式加入银行间同业存单发行机构行列。

据悉,浙商银行成立10年来,各项业务平稳较快发展,在银行间公开市场上具有一定的竞争实力。2014年经人民银行审核,该行首批取得市场利率自律机制基础成员资格,已具备银行间市场所有本外币交易资质。本期15亿元同业存单,由浙商银行自行确定品种、金额及期限,面向所有市场成员公开披露信息,采用价格招标方式竞价,通过同业拆借中心发行系统自动实现。

(责编:罗知之、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