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俄富豪离婚被判支付280亿元 创最贵离婚纪录

晓奕

2014年05月21日07:31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俄寡头离婚被判支付280亿元创最贵离婚纪录

  2013年5月4日,作为法国足球队AS摩纳哥俱乐部的主席,雷波诺列夫主场观看其球队的比赛。

  瑞士日内瓦一法院近日就俄罗斯寡头德米特里·雷波诺列夫的离婚案作出判决,裁定他支付前妻超过40亿瑞士法郎(约合280亿元人民币)的分手费。

  如果该判决最终生效,不仅会使雷波诺列夫失去约一半身家财产,也打破世界离婚费用的最高纪录。此前最昂贵的离婚案是美国社交名流“猫女”乔斯林·威尔顿斯坦1999年从其艺术品商人前夫那里获得的约合150亿人民币的赔偿。

  身家约达573亿人民币

  现年47岁的雷波诺列夫,被称为“化肥之王”,是在苏联解体后经济私有化进程中富起来的寡头之一。

  美国《福布斯》杂志的统计显示,雷波诺列夫的总资产约为573亿人民币。2013年,他从希腊船王奥纳西斯那里购买了价值10亿人民币的希腊克里特群岛中的一座小岛,送给女儿用来在社交场合炫耀。

  妻子怒其“不忠”提离婚

  2008年元旦前夕,雷波诺列夫收到了妻子埃琳娜的离婚申诉书。埃琳娜称她再也不能忍受丈夫的不忠,申诉书中描述了他参加的游艇聚会,“雷波诺列夫在那里和其他寡头们一同分享‘年轻的战利品’”。

  雷波诺列夫与埃琳娜共同生活了23年,育有两个女儿。埃琳娜自他发迹成为企业家时就陪伴在其左右。上世纪90年代因被指控谋杀竞争对手,雷波诺列夫遭监禁11个月,埃琳娜也没有离开他。后来,虽然指控被撤销了,但死亡威胁迫使他穿上防弹衣举家迁往瑞士。

  离婚马拉松已持续6年

  自雷波诺列夫与埃琳娜2008年离婚以来,他们一直在就离婚协议条款打官司。雷波诺列夫获得了女儿安娜的监护权。

  埃琳娜在法院称,雷波诺列夫通过各种信托机构和公司动用夫妻财产购置了大量资产,希望借此把财产转移出去。这些财产包括法国足球队AS摩纳哥的大部分所有权、存在塞班鲁斯银行价值2.95亿美元的债券、以及从另外一位大亨那里收购的美国佛罗里达房产等。(晓奕)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