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土豪理财通吸金超800亿 余额宝投资者更年轻化

苏曼丽

2014年05月23日07:53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理财通吸金规模超800亿元 广东用户占比高

  [摘要]理财通昨天公布其首份用户研究报告,资金规模超过800亿元。与之前余额宝公布的数据相比,理财通显得更为土豪。

  (记者苏曼丽)“宝宝”热持续大半年,究竟什么人热衷于投资“宝宝”?投资金额多少?理财通昨天公布其首份用户研究报告,资金规模超过800亿元。与之前余额宝公布的数据相比,理财通显得更为土豪,其中30岁以上的用户均申购额高达4万元。余额宝在江浙一带最风靡,理财通在广东势力最大。

  余额宝投资者更年轻化

  已成立4个月的理财通规模超过800亿元,不过这一规模远逊于余额宝。目前,余额宝规模已超过5000亿元,其在成立5个月的时候突破1000亿元。

  在用户构成上,年轻化是理财通和余额宝共同的特点。理财通数据显示,理财通用户中25-40岁的占比75%。余额宝的平均年龄28岁,18-35岁占比82.8%。

  理财通30岁以上的用户忠诚度高,并且这部分用户理财需求强烈,并有一定的积蓄,人均申购额高达4万元。理财通方面没有公布整体的人均申购额。“这部分的用户有较高的忠诚度,因为有过多次的基金理财经验,他们非常了解,投资基金与股票投资不同,更注重长期持有,因此选中的理财产品一般不容易更换。”理财通方面分析。余额宝此前公布的数据为,截至2013年年末,余额宝用户人均持有金额为4307元。相比之下,“屌丝”气质更浓。

  理财通用户多集中一线城市

  从地域上看,理财通在本部的广东势力最大,余额宝则在江浙一带风靡。

  据理财通数据统计,北上广一线城市居民的投资意愿最为旺盛,其中广东最高,交易额占比为15%;其次是上海和北京,其相对应的交易额占比分别为11%和10%。紧跟其后的是浙江、江苏、山东等发达省份,他们的交易人数和交易额占比较高。

  与之相对应的,余额宝用户最多的省份是江苏,在该省余额宝拥有330万的“宝粉”。其次是广东及浙江省,分别拥有320万、310万“宝粉”。

  理财通方面表示,目前互联网理财热正由一线城市向二、三线城市辐射,这些地区由于理财手段相对匮乏,因此用户对于互联网理财的需求就更为强烈,未来的空间巨大。

  (新京报)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