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人民币中间价再创新低 未来走势仍存分歧

2014年05月26日08:29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人民币中间价再创新低 未来走势仍存分歧

5月23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刷新逾8个月新低。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23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681,较前一交易日下调23基点,为去年9月9日以来的新低。

对此,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项目主管高连奎前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指出,当前美国经济正在逐步回暖,中国经济仍面临下行压力,表现在汇率上是美元在升值,人民币在贬值。值得注意的是,今年10月份左右,美国QE计划或将完全退出,这将让美元进一步走强。从今年开始,人民币便一改此前单边升值的势头。今年1月2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曾一度达到了6.0930,但随即便开始贬值之旅。今年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累计下跌约3%。

人民币汇率下跌对我国的正面影响较大,有利于改善我国进出口情况,能适度阻止套利。近日,外汇局公布的数据就是一个很好的佐证。数据显示,银行结售汇顺差逐月下降的趋势明显,4月份结售汇顺差环比3月份大幅缩水75%,意味着市场主体对未来的汇率预期已经在分化,持汇意愿在不断增强。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院长谭雅玲表示,就目前的形势看,人民币汇率贬值比较有利于发展实体经济,但对投机套利者打击比较大,会加剧这部分人的恐慌心理。对于未来的走势,民生证券宏观研究员朱振鑫对记者表示,短期来看,人民币汇率将围绕6.25震荡波动,中期仍有升值动力。国际金融问题专家赵庆明亦表示,目前,人民币汇率已经比前期的高点最多贬值超过3%至6.2370,接下来6.25的整数关口不会被轻易破跌,后市更大的可能是在这个关口附近区间波动。还有不少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人民币趋势性贬值阶段可能已结束。齐鲁证券近日发布研报称,人民币趋势性贬值阶段可能已经结束。高连奎则认为,人民币未来还有贬值压力。据证券日报

(责编:罗知之、李海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