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男子醉驾比亚迪撞坏玛莎拉蒂被判赔125万维修费

李东华

2014年05月29日13:55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晨报讯 凌晨时分,唐某驾驶一辆比亚迪SUV闯红灯撞上一辆玛莎拉蒂跑车。虽然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这一撞后果着实不轻。唐某不仅要赔偿玛莎拉蒂车主125万元的车辆维修费,其本人还因醉酒驾车构成危险驾驶罪,近日被黄浦区法院判处拘役2个月,缓刑2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

33岁的唐某是本市一家体育俱乐部的教练,今年3月9日凌晨4点多,和朋友聚餐后,驾驶一辆比亚迪SUV载着女友准备从浦西回浦东。行驶到鲁班路、徐家汇路时,与一辆正在左转弯的玛莎拉蒂跑车发生碰撞,造成跑车严重损坏。交警到场后给唐某进行酒精测试,结果显示其醉酒驾车。后经司法鉴定检验,唐某血液中乙醇浓度为1.19mg/ml。

经交警部门事故认定,当时唐某不仅醉酒驾车,而且还闯红灯,因此对此次事故负全部责任。在家人帮助下,唐某勉强凑出了100万元赔偿款,并与对方就剩余的25万元赔偿款达成分期支付协议。此后,检察机关指控唐某犯危险驾驶罪将其提起公诉。

法院认为,唐某醉酒驾驶机动车,其行为已构成危险驾驶罪,依法应对其予以刑事处罚。鉴于其已赔偿被害人车辆的大部分损失并获得被害人的谅解,到案后又如实供述所犯罪行,法庭遂从轻对其作出处罚。

(责编:李栋、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