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男子4000元钞票散落遭哄抢 仅2人送回

杨京

2014年06月03日07:48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记者杨京) 在骑电动车时忘记拉上手提包的拉链,4000多元的钞票沿途散落。而在拾获钞票后,有的人将钱据为己有,有的则主动追上失主归还。这对比鲜明的一幕也让失主感慨不已。

  辜先生家住汉口唐家墩,前天中午1点多钟,他骑电动车出门办事。辜先生回忆说,当时自己随身带着一个提包,包里装有4000多元现金和几张银行卡,这笔现金是准备购物用的。出发时,辜先生随手将提包挂在电动车的把手上。

  当骑车行至新华路和江汉北路的路口时,辜先生突然听见身后有人大喊:“师傅,钱掉出来了!”辜先生这才看到,手提包的拉链不知什么时候开了,一张张百元大钞在身后散落了一路。

  辜先生称,路上的钞票吸引了10多个人哄抢。等到自己停车准备捡拾时,不少人早已手揣钞票作鸟兽散,前后不过2分钟时间。“这么多人一起,连追都不知道该追谁。”一时之间,辜先生也傻了眼。

  就在辜先生捶胸顿足之际,两名男子来到他面前,并分别还给了辜先生700元和100元。这让辜先生颇为惊讶,连连向对方道谢。在离开前,二人还提醒辜先生拨打110报警。辜先生回忆说,二人看起来都很年轻,但互相似乎并不认识。

  经过事后清点,辜先生共损失了3000多元钱。在对两位好心的小伙子表示感谢的同时,辜先生也颇为无奈地称,这些拾获钞票后据为己有的人实在让自己有些失望。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