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人民币中间价单日涨幅达138基点创20个月以来最大 

2014年06月10日02:08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6月9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485,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38个点,单日涨幅达0.22%,创20个月以来最大。中间价也创下自3月27日以来的新高。

这是中间价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走高,某大行交易员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中间价上涨也体现了央行维稳的意图。受到中间价的指引,人民币对美元在即期市场一开盘就走高至6.238左右,随后全天的交易区间在6 .2352至6 .2418之间,最后收盘于6.2404。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发布报告称,今年以来人民币汇率出现了阶段性持续贬值,从1月初到6月初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12%,即期价贬值3.55%,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指数也在走弱。通常汇率贬值对贸易改善的J曲线效应有半年时滞,汇率贬值对出口的促进作用似乎开始有所显现。但值得注意的是,从3月到5月的外贸顺差分别为77亿美元、185亿美元、359亿美元,5月当月顺差规模创下2009年2月以来单月新高,随着外贸顺差的持续扩大,会给人民币带来升值压力,继续贬值的预期在减弱。

据海关统计,5月单月,我国出口1954 .7亿美元,增速从上月的0.9%大幅反弹至7%。一位外资银行人士对记者表示,在不错的出口数据影响下,人民币顺势反弹,未来人民币走势也将更贴近经济。“人民币虽然之前持续贬值,但是中间价一直高于市场价,说明市场过度悲观,下半年经济一旦回稳,人民币应该会重回升值。”上述外资银行人士表示。彭博数据显示,1个月在岸人民币隐含波动率上涨8个基点,至1.36%,是自4月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该指标暗市场未来人民币预期走势。 (张莫)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