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央行:预计2014年M2增长13% 继续实施稳健货币政策

2014年06月11日13:48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币北京6月11日电 (李海霞)11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了《中国人民银行年报2013》。年报称,2014年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不断完善调控方式和手段,增强调控的前瞻性、针对性和协同性,大力推动金融改革,切实维护金融稳定。

央行表示,2014年中国经济有望继续稳中向好,物价总水平将保持基本稳定。宏观调控将统筹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和防风险。

对于2014年货币政策展望,中国央行指出:

一是综合运用数量、价格等多种货币政策工具组合,健全宏观审慎政策框架,保持适度流动性,引导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2014年,广义货币供应量M2预期增长13%左右。

二是盘活存量、优化增量,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

三是进一步推进利率市朝和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提高金融资源配置效率,完善金融调控机制。

四是继续推动金融市场规范发展,加大直接融资支持力度,拓宽小微企业融资渠道。

五是有效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切实维护金融体系稳定。

(责编:李海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