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小心手机“偷看”银行卡信息

2014年06月20日08:2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心手机“偷看”银行卡信息

是漏洞不是段子

记者用小米3手机进行尝试,将银行卡放在手机背面,手机立即响起“嘟”的一声提示音,随后手机自动进入支付宝界面,并显示出银行卡的卡号、电子现金余额、银行卡使用次数,以及最近10笔交易记录。随后,记者又尝试用该手机读取他人的银行卡,发现同样可以显示出以上信息,有时甚至还能显示出身份证号首末2个数字,过程中都不用输入密码,但只能显示不能交易。

“2014年6月11日10时53分07秒提款/现金付款500元”“2014年5月26日17时20分27秒商品或服务196元”……把银行卡放到手机背面轻轻一贴,不用输入银行卡密码,手机竟读出银行卡号和最近10次交易记录。

(责编:罗知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