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我国金融理财产品 总量达12.8万亿元

张忱

2014年06月23日08:14    来源:经济日报    手机看新闻

  [摘要]“截至5月底,我国理财产品总量已达12.8万亿元。”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日前在青岛举办的2014金家岭财富论坛上说。

  本报讯 记者张忱报道:“截至5月底,我国理财产品总量已达12.8万亿元。”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日前在青岛举办的2014金家岭财富论坛上说。

  潘功胜说,我国理财产品市场起步仅有几年时间,但发展速度很快,目前已经达到12.8万亿元。前几年基本是以60%至80%的增长速度,去年增长速度有所回落,但还是有30%至40%的增长速度。

  潘功胜表示,今后一个时期我国仍将处于经济较快增长和财富快速积累时期,如何做好国民财富管理,确保民众金融资产的保值增值,事关收入分配调整、国民财富增长和经济发展转型,不仅是一个金融问题,也是重大的经济和社会问题。

  潘功胜认为,过去金融动员社会资源为实体经济服务,更多地体现在以银行为媒介,集中社会上的大量资金资源,为经济发展源源不断地提供低成本资金,但对居民财富的保值增值重视不够。

  潘功胜提出,为进一步推动我国财富管理市场以及金融市场发展,要深化金融业改革开放,减少金融抑制,扩大金融供给;加强金融监管,防范风险,推动财富管理行业良性发展;强化市场纪律约束,端正产品发行者和投资者行为。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