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下半年收益或持续走低 年中买理财算细账

李素平

2014年06月23日08:17    来源:长沙晚报    手机看新闻

[摘要]业内人士认为中期看央行偏宽松的货币政策已经很明显了,银行货币市场利率整体将维持下行趋势,下半年理财产品收益率仍将持续走低。

去年6月底“钱荒”事件犹历历在目,也影响了不少长沙投资者的投资预期。2014年6月底大考临近,有星城银行提高了中长期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以吸引储蓄资金。然而相比去年的白热化揽储大战,今年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上的比拼相对温和。

市场调查

银行理财市场略显“温吞”

记者近日走访看到,大部分5万元起点、半年期以下的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介于5%至6%,这让坐等6月底高收益率理财产品重出江湖的市民略有失望。“收益较高的,基本上要求超过10万元资金。去年这个时候,收益6%甚至7%的产品,5万元也能买。”市民戴女士显然有些失望。

此外,股份制银行仍有6%甚至7%以上的理财产品,但大多期限较长,且起点动辄百万元,并非普通工薪阶层可触及。如中信银行近期推的一款2年期代销资管计划产品,预期收益率可达7.7%和8%,但只面向起购资金分别为100万元和300万元的投资者。

锁定收益 下半年理财收益或持续走低

对于近期理财产品收益率的“温吞”表现,业内人士分析称这与银行资金面不无关系。今年4月25日和6月9日,央行宣布下调部分商业银行和部分非银行金融机构准备金率之后,6月16日又将定向降准进一步扩大至股份制银行。据此,业内人士认为中期看央行偏宽松的货币政策已经很明显了,银行货币市场利率整体将维持下行趋势,预计下半年理财产品收益率仍将持续走低。

不过,临近6月底银行存贷比考核大限,不排除市场中部分资金偏紧的银行推出较高收益理财产品,市民手头闲置资金可适当配置这些期限半年以上的产品,提前锁定收益。

理财提醒 算真实收益率需“掐头去尾”

值得注意的事,6月理财产品收益率虽略有提升,但不少产品的销售募集期明显延长。有的募资时间长达9天、10天甚至更长,考虑到运作到期赎回到账时间延后,“掐头去尾”之后的收益率才显真实。一般说来,正常的理财产品募集期3至6天不等,而6月底前的很多产品募集期多从6月中旬、下旬开始,7月初才正式进入运作期,短则八九天,长的多达十几天。

对此,华夏银行长沙分行个人业务部总经理颜凯表示,投资者需要了解到产品的更多细节,诸如运作期、募集期、真实收益率等,再作出投资决策。动辄十几天的募集期,实则摊薄了投资收益。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