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起底宁财神:金融奇才 90年代已成百万富翁(图)

2014年06月30日08:1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起底宁财神:金融奇才 90年代已成百万富翁(图)

宁财神

宁财神

宁财神

宁财神本名陈万宁。1991年,16岁的陈万宁以少年大学生身份考进上海财经大学金融系,毕业后他跟随朋友来到北京,从事金融工作。金融工作风险高,陈万宁做过期货,失败了;1994年,他去朋友在北京办的公司帮忙,折腾几年公司破产。陈万宁的业余爱好和其他年轻人没什么区别,喜欢听歌、看碟。那时,流行歌曲他喜欢张学友,电影最迷周星驰。

宁财神认真动笔写文章是在1997年,当时他遇到一个女孩,自己身上没什么钱,唯一能给女孩的礼物,就是写些文章给她看。另外,他最大的目标就是赚稿费,把那台双缸洗衣机换成小天鹅全自动。最终,他的梦想破灭,编辑部寄来的钱,只够买一台微波炉。

1997年,陈万宁第一次听说互联网。当初上网注册网名时,他本意想叫“宁采臣”,谁知这个《聊斋》中和著名女鬼小倩恋爱的痴情书生的名字已被别人抢注。考虑到广东话里宁采臣谐音宁财神,于是就有了这个网名,他是天涯虚拟社区早期著名网友之一,曾担任过影视评论版主。

1999年底,宁财神回上海,在“榕树下”做运营总监。宁财神是中国第一代网络写手领军人物,被封为与安妮宝贝、李寻欢并驾齐驱的网络“三驾马车”之一。2000年7月后,宁财神忽然从网上消失。当网友在天涯到处找他“拍砖”时,宁财神正和两个网络写手俞白眉、Mikko猫在北京某地写起情景喜剧《网虫日记》剧本,才写了一点,不料王朔看后说都懒得批评,因为水平实在太差。

下一页
(责编:罗知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