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信银国际跨境银行需求指数3季度录值58.4

需求增长放缓但仍强劲

2014年07月11日16:3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2014年7月10日,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旗下中信银行(国际)有限公司(「信银国际」)宣布,2014年3季度信银国际跨境银行需求指数录值58.4,较2季度降低3.8,但仍远高于50的强弱分界线。企业需求指数与个人需求指数则分别录值57.2与65.0,同样略低于2季度但远高于50。

中信银行(国际)首席经济师兼研究部总经理廖群博士表示,指数结果表明3季度内地企业与个人对香港银行服务跨境需求的增长速度有所放缓,但整体仍然保持强劲。放缓原因相信主要是2季度市场对于内地经济与贸易增长前景与人民币走势的担忧仍未缓解,同时也与内地市场流动性在中央政府「微刺激」政策的支持下出现改善有关。

廖博士指出,企业需求指数下的8项子指数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结算及现金管理、货币交易、资产管理及财务谘询、贷款与贸易融资子指数分别录值64.2、62.1、60.0、57.9与55.7,均比2季度下降4.0以上,说明相应需求的增长有较明显的放缓。但另一方面,这些子指数均高于55并继续位列企业子指数的前5位,显示需求仍在较快地提升。结构性融资与衍生产品需求指数继续位列第6与第7,但与2季度比较下降幅度小于2.0,需求提升保持相当的力度。债券发行子指数则持续排位最后并下降了3.4。

个人需求指数方面,6项个人子指数的下降较为均衡,除保险产品和按揭及个人贷款分别下降1.8和2.7之外,其它4项的下降幅度均在4.0左右。但6项子指数均在58以上,表明个人跨境银行需求仍在全面地快速增长。尤其是信用卡、金融投资与保险产品子指数高于65,相应需求的增长更为可观。

欲浏览【信银国际跨境银行需求指数】报告全文,可登入网址: www.cncbinternational.com/cross-border-index。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