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多个城市放开限购 到底“拐点”来没来?

2014年07月14日08:22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多个城市放开限购 到底“拐点”来没来?

2014年已经过半,伴随着一些地方楼市库存高企、成交低迷,呼和浩特、南宁、铜陵、济南等城市陆续放开限购。与此同时,关于中国房地产市场“拐点”是否出现的争论再度热了起来。房地产“拐点论”自“问世”以来,差不多三年“拐”一回,每次都一团混战、输赢不分。

其实“拐点”的数学定义很简单,用于其他产业也很少激起“楼市拐点”遭遇的如此大的对立情绪。为什么一提中国楼市“拐点论”就无法心平气和,更无法达成共识?归根到底,因为不同群体对“拐点”的理解标准不一。

而对于另外一个“拐点”,共识却越来越趋向统一:那就是从依赖强力“限购”这种政策手段调控楼市,加速过渡到借助税收等市场手段调控,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由全国一盘棋一刀切地调控,开始向不同地方视不同情况精准定向调控。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各方看待房地产市场心态的“拐点”。从“温州炒房团”到“大妈炒房团”,在中国房地产的“黄金时代”,“买房就是增值”“买到就是赚到”的心态秒杀一切投资理性。在投机味道渐浓的房地产市场,泡沫和风险伴随着贪婪和赌徒心态在悄然做大。

不能忘记,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正是肇始于美国房地产投机诱发的“拐点黑洞”。今天,在中国很多城市,“买房能赚翻”的投机心态依然大量存在。买房者、土地财政的依靠者等各方应尽快迎来心态回归理性的“拐点”。 新华社

(责编:罗知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