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P2P“去担保化”呼声渐起

马文婷 高晨

2014年07月17日08:2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P2P“去担保化”呼声渐起

  继P2P网贷平台出现多起跑路事件之后,担保公司也疑似出现了“跑路”事件。虽然事实证明担保公司只是部分高层“失联”,但其暴露的担保行业与P2P之间存在的风险不容小视。从记者采访的情况来看,P2P平台的去担保化是个必然趋势。

  担保公司疑似“跑路”

  日前,四川一家名为汇通信用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的企业法人孙康及董事会成员集体“失联”,据了解,该担保公司与知名P2P平台爱投资和银客网有项目合作。

  银客网告诉京华时报记者,银客网执行副总裁张天乐及商务、风控相关负责人于第一时间到达汇通,经过实地察看了解到,汇通并非跑路,而是个别高管因个人涉及相关经济法律问题,汇通的法人已经向当地相关金融局进行了报备,目前相关责任机构已介入此事。

  据悉,银客网与汇通担保只有一个500万的项目,今年3月份上线,汇通担保认为自身担保能力没有任何问题,借款企业也表示有足够的能力继续偿还已借款项。尽管汇通担保认为自己有能力担保,但银客网已经按照预案,确定有1-2家融担公司愿意承接此借款人的担保责任,详细信息后续会正式公告。

  爱投资回应称,公司已在事发后第一时间联系了汇通,确认公司有三名高管失联,目前业务处于停滞状态。虽然爱投资与汇通存在合作关系,但目前并无具体项目合作,现已经删除了平台上有关汇通的相关信息。

 

(责编:薛白、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