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老男孩》票房破1.5亿 BAT“电影大战”或在所难免

刘中琪

2014年07月20日10:42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老男孩》票房破1.5亿 BAT“电影大战”或在所难免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电影《老男孩之猛龙过江》目前正在全国热映,作为阿里巴巴“娱乐宝”第二期投资项目中最早面世的作品,这部电影一上映,便备受各界关注。电影票房情况如何?市场人士又如何看待“娱乐宝”的电影模式?

全民“拍电影”

一曲节奏欢快的“小苹果”,早已让电影《老男孩之猛龙过江》未映先红。作为这部电影的主题曲,“小苹果”不仅传唱大江南北,也唱出了“娱乐宝”想要大红大紫的心声。截至目前,电影《老男孩》的票房已经突破1.5亿元,阿里巴巴集团工作人员李宽宽告诉记者,电影的火热,与娱乐宝让全民参与拍电影的理念不无关系。

李宽宽:我们也是通过这部影片,尝试给娱乐宝用户更丰富的互动,而且在北京《老男孩》的首映会上,我们也邀请了娱乐宝用户到场观影,并和电影主创人员交流了观影心得。

一个月之前,92万份娱乐宝二期产品不到100小时就销售一空,《绝命逃亡》、《露水红颜》、《边缘线》、《老男孩》、《魁拔》等5部电影共获得9200万元人民币投资,共有15万投资者参与其中。目前,娱乐宝预期年化收益率为7%,投1000元,一年下来的利润最多也就70元。这意味着,许多投资者并不是奔着赚钱而去,他们购买娱乐宝,或许就是为了拍电影的参与感。

“众筹”改变市场规则

专业娱乐大数据020平台——观众网CEO张拓把这一模式比作“众筹”,虽然概念上还有所差异,但是形式上却几近相同。张拓对电影“众筹”给予了很高的期望。

张拓:我个人比较认同这种“众筹”的电影模式,因为文化市场是高投入、高风险的市场,“众筹”的目的就是通过挖掘观众对文化的需求。因为我喜欢这个产品,我可能才去投,这样先有市场,再有产品,风险就低得多。

因为《老男孩》的热映,现在市场上对“娱乐宝”第三期的呼声很高,不少投资者都在期待新一期的“娱乐宝”产品尽快出来。但银率网分析师殷燕敏提醒,投资者一定要注意“娱乐宝”与一般理财产品的区别。

殷燕敏:最多只能投1000元,对于真正做投资理财的人,娱乐宝是没有什么意义的,他挂钩的一款保险产品,是不保本、不保收益的,投资者需要注意。

BAT“电影大战”或在所难免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插手影视业的互联网大佬,不仅仅只有阿里巴巴一家,百度的众筹频道正在紧锣密鼓地准备推出,而腾讯很早就表态将进军影视业。业内人士分析,按照腾讯以往的打法,可能会走捷径,并购一家影视公司。未来互联网公司的“电影大战”或许在所难免。

(责编:罗知之、吕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