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互联网三巨头BAT入围智联招聘中国年度最佳雇主10强

2014年12月13日16:08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2日电 (记者 刘阳) 12日,“智联招聘?2014中国年度最佳雇主”颁奖盛典在三亚财经国际论坛举行。最终揭晓了30强榜单、最受女性关注雇主、最受大学生关注雇主、中小企业最佳雇主等5个单项奖。其中阿里巴巴、招商银行、宝马、腾讯、中国一汽、百度、北汽集团、中国人民财产保险、360、星巴克这10家企业斩获最佳雇主10强。在公布最终榜单的同时,百强雇主还齐聚三亚,在颁奖典礼及人力资源论坛上共同讨论中国人力资源管理的发展与变革、机遇与挑战。

智联招聘称,相较于百强雇主,入围30强的企业受到了更多公众和雇员的关注,他们在雇主品牌战略、雇主形象、组织管理、薪酬福利、培训发展、工作环境等6 项雇主品牌指标方面均超出其他入围企业。而每年的最佳雇主榜单,除对本年度各个企业雇主品牌建设的总结之外,也成为了下一年度的白领以及学生求职者找工作的“风向标”。

此次的30强榜单中,大多为B2C企业,从行业分类上看,互联网及科技数码行业在30强中一枝独秀,占据9席之多;而三大互联网巨头百度、阿里巴巴和腾讯更是均入围了10强雇主。金融、汽车制造产业各有5家企业上榜。此外,从企业性质上来看,外商独资企业在雇主品牌建设方面依旧一马当先,占据了30强中的10个席位。然而不可忽视的是,国有企业及民营企业的雇主品牌也在崛起,分别有8家和7家企业上榜,占据了30强榜单的半壁江山。

据悉,“中国年度最佳雇主”的主办方之一北京大学社会调查研究中心在对企业进行内调时,也了解到这些企业在打造雇主品牌方面的特色和优势,如阿里巴巴为员工提供无息购房贷款、更好的商业保险,以及拨备资金为员工应急等额外福利项目;星巴克的股票激励项目覆盖到全体员工,甚至包括兼职员工——每年能工作满360个小时即可获得股票赠礼;佳能公司每6平米内就会安放一台空气净化器等等。

智联招聘表示,正是这些以人为本,真正关心员工、关注员工的举措使30强企业获得更多的雇员及社会公众投票,最终脱颖而出。

“中国年度最佳雇主”由智联招聘联合雇主品牌专业学术机构发起,旨在通过评选发掘并褒奖创造和拥有杰出雇主品牌的标杆企业,促进企业更加深入地推进雇主品牌建设;同时,在评选过程中,借助权威、专业大众媒体的力量,将“最佳雇主”的雇主品牌理念和故事在全社会广泛传播,以榜样的力量带动更多企业认识到人才的重要性,学习到吸引人才的先进方法,以推动中国企业制定并实施雇主品牌战略,助力企业更好的应对人力资源市场的变化。

通过科学的评选,为普通求职者树立一种可量化的评价标准,让求职者了解什么是真正的“好工作”、“好雇主”,而在帮助求职者发现中国好雇主的过程中,有针对性的深入挖掘不同时代求职者的需求洞察,为企业制定雇主品牌战略提供数据支持,以实现雇主与雇主的“双赢。”

(责编:李栋、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