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受益互联网金融 2013年银行托管资产达35万亿

2014年07月29日11:49    来源:人民网-理财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29日电 (章斐然)昨日上午,中国银行业协会在北京发布《中国资产托管行业发展报告(2013)》。报告显示,截至2013年末,国内18家商业银行托管资产规模达34.98万亿元,同比增长56.23%,托管行业成互联网金融改革的受益者。

报告指出,托管行业是互联网金融改革的受益者。2013年,在电商渠道货币基金大步前进的同时,托管银行也先后为阿里小贷类信贷资产证券化、腾讯“财付通”、苏宁“易付宝”等提供服务。此外,在P2P网贷、众筹等新业务领域,托管业务也面临机遇。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来明在发布会上指出,资产托管行业是我国经济金融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是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保障国家经济金融安全和经济社会和谐稳定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保障国家经济金融安全的现代托管行业势在必行。托管行业要适应市场经济发展,实现托管在经济社会领域的全覆盖,保障国家经济安全。

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杨再平指出,建设保障国家经济金融安全的现代托管行业,首先要进一步加强对托管行业的领导和管理,建立健全托管业务的法律法规,强化行业自律,防范行业风险,保障托管行业稳健发展。

国家发改委、中国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人社部、外管局、社保基金会、保险保障基金等相关部门领导,及其他行业协会有关领导,托管委员会成员单位行领导代表和托管部负责人也出席了发布会。

(责编:章斐然、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