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专题与策划>>中国城市商业银行

盛大资本叶蕙芳:P2P对城商行、农商行以及信用社影响更大

2014年08月04日14:30    来源:大智慧财经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盛大资本叶蕙芳:P2P对城商行、农商行以及信用社影响更大

盛大资本副总裁叶蕙芳周四在投资界--互联网金融论坛上表示,P2P对银行业产生影响是毋庸置疑的,但是对银行业中不同类型银行的影响差别较大,比较来讲,P2P行业对城商行、农商行以及农村信用社的影响相对更大。

叶蕙芳称,整个银行业大约可以分为四个层次,第一是中农工建四大国有银行;第二是13家股份制银行;第三是100多家城商行;第四是千余家农商行和农村信用社。

叶蕙芳进一步解释称,中农工建这类国有银行服务层次高、客户贷款资金数额大,这与P2P的服务对象不同。13家股份制银行自身具有品牌效应,服务客户相对较高端,于P2P服务对象重叠率不高。而城商行、农商行以及农村信用社的服务对象都比较低端,资金需求量也比较小,这与P2P的客户重叠率较高,所以P2P的崛起对其冲击更大。

另外,叶蕙芳表示,银行具有两大职能,其一是中介作用,这一职能受P2P挑战比较大;其二是支付作用,这由于牌照资格等要求,所以受P2P挑战相对小。今年上半年银行业存款减少9000亿元,除了流入余额宝外,其余很大一部分流入了P2P行业。

(责编:罗知之、李海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