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复星或退出上海首家民营银行

周裕妩

2014年08月21日08:2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复星或退出上海首家民营银行

昨天有媒体报道称,由均瑶和复星共同发起设立的华瑞银行因为合作出现异动,复星决定退出该项合作,上海首家民营银行或因此而难产。至记者截稿时止,均瑶和复星均未作出正面回应。

今年3月,银监会已选定5家民营银行参与试点工作,其中,位于上海的该市首家民营银行由民营企业均瑶集团和复星集团联手打造。按照当时的消息,该银行定名为华瑞银行,总部拟在上海自贸区,两家主发起人初定各自持股20%。随后,均瑶的金融事业部开始大规模集中招兵买马。

但在7月,首批五家试点银行中有3家获批组建,均瑶集团和复星集团筹建民营银行暂未获筹建批准。均瑶和复星方面则透露,完整的方案一直处于难产状态。

记者昨日登录均瑶的官网发现,集中招聘仍在继续,且已经进展到第二波,岗位包括金融部、财务部、信息技术部等各个部门。同样的大规模招聘也在复星进行。

均瑶复星暗斗一直在进行

实际上,均瑶和复星双方暗斗一直在进行中。由于持股比例相当,因此对于主导权的争夺相当激烈,包括在董事长和行长的人事安排上。均瑶方面拉来了原央行上海总部副主任凌涛,其在“裸辞”后于7月份到均瑶集团上班,目前的职位是党委书记,但这被外界解读为均瑶集团在未来民营银行的人事安排上占据了先手。复星集团也在寻找合适的银行人选,拉来了招行上海分行原行长助理孙玲英帮忙筹建。而双方的方案理念不同也是导致分手的一个重要原因。

(责编:罗知之、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