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张立洲:商业银行纯贷模式基本走到尽头了

2014年08月23日16:50    来源:人民网-理财频道    手机看新闻
张立洲:商业银行纯贷模式基本走到尽头了

人民网北京8月23日电 (李海霞)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上海峰会23日在上海召开,CWM50成员、民生银行投资银行部总经理张立洲在“如何围绕资产管理机构的专业化运营”圆桌论坛上表示,作为一家商业银行,很重要就是商业银行本身过去纯贷的模式,基本走到尽头了。

张立洲认为,资产管理是两个层面的资管,资产管理你怎么界定,比如企业的资产,机器设备、无形资产是不是你的资产。如果这些都是你的资产,那应该在总货币的财富之外,资产管理应该是更大范围的一个资产管理。站在这个立场上看资产管理,我认为投行做的工作,都可以叫做资产管理。但现在讨论的资产管理,更多还是狭义一点。主要是对财富,由于是货币或者券类的财富的管理。

张立洲说,作为一家商业银行,很重要就是商业银行本身过去纯贷的模式,基本走到尽头了。无论是利率市场化金融脱媒,导致的结果就是存款越来越少。

作为一家商业银行,从最早银行起步算起,这么长的历史长河里,商业银行赖以生存的,就是吸收存款、发放贷款,本质没有变。“我说的资产,就是泛资产、大资产的概念,一个企业所有资产都是资产。资金和资产,这两个轮子双轮驱动,必须有一个平台,就是财富管理。线上线下,行内行外,对公对私,六个纬度的组合形成了财富管理。

 

(责编:李海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