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李新松:钱荒导致利率债跌得一塌糊涂

2014年08月23日18:07    来源:人民网-理财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金公司证券投资部总经理 李新松

人民网北京8月23日电 (贾兴鹏)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上海峰会23日在上海召开,中金公司证券投资部总经理李新松认为,去年闹钱荒,导致利率债、信用都跌得一塌糊涂,做债券的人去年能不赔钱,就非常不错了。

李新松表示,今年经济不好,包括大家也讲了银行估值、中国经济下滑,照理说经济下滑的时候,利率债是牛市,因为利率高,经济下滑,政策放松,但实际上很多人可能不一定知道。换句话说,你今年年初买利率债,买国债,肯定赚钱。但你是要是买信用债赚的钱,信用利差会下降很多。经济下滑的时候,企业盈利,大家预期经济发展比较差,违约率上升,偿付能力有问题,照理说信用利差应该是扩大的。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李新松认为,有一些技术性因素,就是去年闹钱荒,从去年6月份开始一直到年底,利率债、信用都跌得一塌糊涂,做债券的人去年能不赔钱,就非常不错了,大多数都赔,无非是赔多赔少的问题。

当然,还有一些结构性因素,我们讲大周期利率市场化,银行存款搬家,从存款搬到理财,理财买东西的时候你买利率债,银行的资管,可能收益率不够,所以有一个刚性的需求,说信用债,因为有一个信用利差,而且在中国这个市场里边,高等级信用债的信用利差跟国际比,实际很高。 

(责编:贾兴鹏、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