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朱进元:中国保险业发展进入重大历史机遇期

2014年09月15日16:20    来源:人民网-保险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15日电(薛白)8月13日,国务院发布了《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若干意见》,被业内称为“新国十条”。近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朱进元做客人民网,对这份文件进行全方位解读。朱进元表示,中国的保险业发展进入一个重大的历史机遇期。

朱进元说,《若干意见》明确指出,保险业是现代经济的重要产业,风险管理的基本手段,又是社会文明水平、经济发达程度、社会治理能力的一个重要标志。对于这个高度的评价和科学定位,充分反映了党和国家对保险业的认识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高度,也充分反映了我们国家经济社会改革进入了新的历史阶段,更说明了保险业在这30年的发展已经积蓄了一定的能量,也具备了一定的实力。在这样的时期,是天时、地利、人和,保险业既拥有了发展的机遇,又拥有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千载难逢的机会,把这样的机会结合好,保险业一定能够做大、做强、做实,它一定会既让保险业往大处走、高处走、远处走,更能全面提高我们国家社会的保障水平,经济防御风险的能力。

(责编:薛白、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