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黄金周成交量未提振 央行松贷难促楼市火爆

记者 孙罗南

2014年10月08日08:42    来源:经济导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黄金周成交量未提振 央行松贷难促楼市火爆

央行在节前正式释放“松贷”信号,这令黄金周期间的楼市表现备受关注。不过,数据显示,国庆节前3天,广州网签新房成交量224套,和去年相比下降41.65%。各地楼市成交量总体波澜不惊,购房者大多仍持币观望。

知名财经评论员、中国企业资本联盟秘书长刘艳7日接受经济导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供需双方的市场结构来讲,不会产生根本性变化。也就是说,楼市的火爆今年不会再出现。“按理说,国庆七天假应该是各地看房包括以旅游名义考察养老、旅游地产的时机,但这种火爆的情形今年压根没有。”

“实际上这有个投资心理的问题。”刘艳说,买房往往是买涨不买跌,正是这种心理导致了楼市经济预期的整体下滑,这种态势很难挽救。“不过对于一线城市来讲,央行的信贷松绑恐怕是最大的利好消息。此次政策主要是针对改善型需求,这满足了我们一直执行的关于‘去库存’的思路。”

刘艳分析说,以上半年楼市的下滑走势来看,对于有一两个项目的小型开发商来讲,央行“松贷”依然无法快速拉动销售;那些大的跨区域性的开发商实际上是最大的受益方。

在刘艳看来,从下半年来讲,特别是到年底这段时间,恐怕也是开发商最难熬的日子,楼市恢复得非常慢,到了年底又是各种成本预算结算的时候,很多开发商会出现现金流紧张,特别是中小型开发商面临着被洗牌甚至被淘汰的局面。

“从本轮的调控和未来的楼市调控趋势看,楼市的火已经被灭掉了一部分,如今政府明确了救市的信号,因此楼市不会比上半年跌得更狠,也就是说楼市在企稳。”刘艳对导报记者表示。

那么,现在是否是抄底的最佳时机?在刘艳看来,“所谓的底,严格意义上讲是不存在的。所谓的底是你的心理接受能力以及对住宅居住的要求和需求。”刘艳认为,对于首套房购房者来讲,结合历史数据看,现在无疑是一个买房时机。

(责编:罗知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