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节后银行理财预期收益率微涨

2014年10月13日08:05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理财柜台

  近一两个月,由于股市持续火爆,一定程度上分流了理财资金。“十一”长假前,本该属于银行理财产品的高峰并未出现。9月最后一周,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与上周持平。银监会的236号文杜绝银行冲时点,也使得银行季末理财盛宴不再重现。

  人民币理财品最高年化预期达14.5%

  根据巨灵财经统计,国庆假期后的第一周,共有238款银行理财产品发行,发行数量与前一周相比下降了836款产品。理财产品涉及34家银行,发行银行的数量减少了56家。456款理财产品到期,到期产品涉及57家银行。

  最新一周,理财产品平均期限125天,与节前周理财产品平均期限135天相比,期限变短。上周人民币理财产品占比96.64%,其中,所有人民币理财产品中,最高年化预期达到14.5%。美元理财产品占比1.26%,最高年化预期达3.00%。从各类银行发行理财产品的数量来看,整体产品量直线下跌,股份制银行与城商行的产品发行量较高,而五大商业银行产品发行量相对较低。

  不过,节后银行理财产品预期周均收益率微涨。其中,8天至3月这类期限理财产品的周均收益率有所下降,其他各期限理财产品的周均收益率均有提高。从收益率分布来看,各期限预期收益率最高产品均属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南京银行的一款非保本浮动收益产品14.5%的预期收益率是6—12月期限产品的最高。

  国庆长假“宝宝”产品收益率无起色

  上周经历国庆长假,从宝宝类产品的收益来看,本次节前两个工作日多数宝宝类产品的收益率并没有如往年大涨。据优选财富统计,除个别产品收益率过5%外,多数产品保持在4.5%左右的水平,这与节前一周新股密集发行,冻结的资金集中解冻有关,并且236号文对银行时点业绩考核做了调整,总体看短期理财收益率保持相对合理的水平。

  但受新考核制度的影响,期限相对较长的理财产品收益率会更可观一些。“十一”长假后宝宝类理财回归平稳,收益率保持节前的平均水平。比较互联网宝宝和银行类宝宝可以看出,互联网宝宝和银行类宝宝的收益率差别不大,银行类宝宝以往的收益优势已经消失,预计随着利率市场化的逐步推进,宝宝类产品的收益率将继续下降。

  优选财富高级理财经理石英认为,借鉴国外经验,货币基金是目前市场信息不对称的产物,随着货币市场化进程的推进,货币基金的优势将消失,随之,依赖于货币基金的传统宝宝类理财产品也将逐步走向衰退。

  南方日报记者 黄倩蔚

  上周银行理财产品收益情况一览表

  期限本周均收益率%区间上周均收益率%区间预期收益变动≤7天4.503.9—5.13.442.8—3.91.068-14天4.004.44.362.9—5.2-0.3615天-1月4.103.7—4.54.763.5—5.5-0.661-3月5.090.8—6.45.120.85—6.6-0.033-6月5.252.3—5.95.251.5—6.40.006-12月5.694.25—14.55.231.5—70.46≥12月5.283—6.255.031.1—80.25

  数据来源:巨灵数据&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