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风投扎堆P2P 创新型平台受热捧

——从银客网千万美元融资看风投大鳄“口味”

2014年10月29日03:01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晨报讯 接近2014年尾声,全国被风投看上的P2P平台已达30余家。然而,相比整个行业的“千团大战”,获得融资的平台数量仍可谓是凤毛麟角。这些尚不赚钱的平台凭什么打开了风投大鳄们的保险箱?

10月20日,银客网正式宣布获得千万美元级A轮融资,领投方为源码资本,跟投方为清风资本(原三山资本)。公开数据显示,银客网上线10个月以来,平台用户量突破8万人,撮合交易额接近5亿元,是行业中成长较快的平台之一。但在不少专业人士看来,银客网之所以能够获得风投的青睐,其创新型平台模式及风控安全实力至关重要,特别是该平台开创的“P2P+O2O”模式,未来增值空间巨大。

日前,该模式在云南省芒市的珠宝小镇落地,根据银客网与当地海华集团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银客网将针对珠宝小镇商户的融资需求开发上线借款项目,同时促使融资方和投资人在线下对接。不少专家学者认为,此举将打通线上与线下产业链动脉,有望形成一个内部循环运作的商业闭环。不仅如此,区域特色产业在牵手互联网金融平台后,将得到更多更快的资金支持,区域经济有望获得更大的发展。银客网总裁林恩民则认为,珠宝小镇是一个全产业链的集团公司,风险防控能力极强,因为“离风险越近的人越谨慎”。

能够获得风投诚然可贵,但由此触发的价格战势必让P2P行业的争斗更为惨烈,在接下来的烧钱大战中,各家平台是否能把创新进行到底,将决定他们未来面对的到底是海水还是火焰。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