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上海发"陆九条"扶持互联网金融 年底将推金融城改革方案

2014年11月03日10:02    来源:人民网-理财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上海11月3日电(魏倩) 上海市浦东新区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陆家嘴管委会”)近日正式发布《陆家嘴互联网新兴金融产业园暨创新孵化基地配套措施》(简称“陆九条”),将在陆家嘴地区全面扶持互联网新兴金融。年底还将推出陆家嘴金融城改革方案。

作为上海市核心区各项政策的补充和完善,“陆九条”将重点支持陆家嘴金融贸易区范围内目前市、区级政策没有覆盖的互联网新兴金融企业。也即,凡是在陆家嘴金融贸易区31.78平方公里之内,无论是入驻创新孵化期或是自由选址的上述企业,都将同等享受“陆九条”的优惠政策。

这些优惠政策包括:加大对新兴金融企业的财力扶持;加大新兴金融企业的政策支持力度,加强新兴金融企业的市场准入支持等等。

“陆九条”明确将重点发展基于互联网及移动通信、大数据、云计算、社交平台、搜索引擎等信息技术,实现资金融通、支付、结算等金融相关服务的金融业态,主要集聚互联网金融、第三方支付、对冲量化、私募基金、财富管理、融资租赁、融资担保、小额贷款、商业保理、金融服务、各类金融机构子公司等新兴金融企业,以及对上述企业有控制力的金融类投资控股公司,为金融机构提供资讯、评级、评估、征信、咨询等专业服务的机构。

在新兴金融方面,目前浦东新区已有第三方支付平台机构24家,占全市45%。有362家基于互联网提供的财富管理机构,473家通过互联网专业提供的金融咨询的服务企业,以及28家以上规模的P2P的融资平台。

此次“陆九条”立志三年内新引进互联网金融、对冲基金等不同形态的新兴互联网企业千家企业,行业领先企业百家以上。

浦东新区副区长简大年在致辞中表示,浦东新区政府和陆家嘴管委会将以负面清单、业界监置的模式强化风险控制,按照非机进入的原则,鼓励在陆家嘴开展金融创新活动,鼓励各类投资主体在陆家嘴设立类金融、准金融、新金融的组织,应用业界自治的思维结合陆家嘴管理体制的改革方案,年底要推出陆家嘴金融城的改革方案,推动成立陆家嘴金融协会。

(责编:罗知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