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人民币兑新台币汇率创新高 跨入“5字头”时代

2014年11月18日1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币兑新台币的汇率18日创下了两岸开办汇兑交易以来的人民币最高价位,需以5.055元新台币才能买进1元人民币现钞。

近期东亚区域货币竞相贬值,人民币汇率相对强势,兑新台币的汇价从先前的4.7至4.9元一路走升。18日清早,人民币兑台币的即期买入汇价为5.035元,民众买人民币现钞报价5.055元,跨入“5字头”时代。

台“央行”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也显示,台湾人民币总存款余额至10月底达3005.15亿元,续创历史新高。但外汇指定银行(DBU)人民币存款余额为2457.04亿元,较9月下滑25.09亿元,是去年2月银行开办人民币业务以来首次出现下滑。

此间有银行主管分析指出,“沪港通”上线前,有企业资金提前进行布局,例如将人民币存款从台湾DBU汇出、前进香港市场,再透过复委托方式进驻大陆股市。台湾企业在两岸与香港之间调度资金,使得10月份人民币汇款总额暴增,首度突破人民币2004亿元,月增六成二。

台“央行”强调,台湾目前仍是第二大人民币离岸市场,仅次于香港。

(责编:章斐然、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