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内地股民炒港股要付“六道钱”

张忠安、杨欣

2014年11月19日08:1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沪港通开通两日来恒指挫560点 A+H股遭抛售

  证监会昨日表示,内地券商自营和资管业务可参与沪港通交易,内地投资者不能做融资融券。A股投资者要想玩港股,不仅要50万元的门槛,还要支付至少六道费用。

  文/表 记者张忠安

  本报讯 17日沪港通开启首日,参与买港股的内地投资者不多,当天只使用额度17.67亿元,18日的额度仍然还剩下97亿元。内地投资者对港股的热情不高,原因之一就是交易费用较高。

  恒指短期仍有下行压力

  “虽然港股通遇冷,但主要还是香港本地资金抛压。”一位机构人士对香港股市近两日表现做出如此评价。18日港股恒生指数高开低走,截至收盘报23529.17点,跌1.13%。而过去两个交易日累计跌去558.21点。盘中蓝筹股跌多涨少,银河娱乐、联想集团、香港交易所等大跌。

  而此前被市场看好的A+H股也遭到抛售。指标股重庆钢铁大跌6.53%,南京熊猫跌6.52%。

  汇业证券分析师表示,沪港通启动后,南下资金金额令市场失望,可能与内地市场以散户为主有关,加上投资门槛及汇率、报价信息等问题均令港股通失去吸引力。由于港股近期缺乏利好因素,短期仍然有下行压力。

  新闻链接:港股通暂不能融资融券

  中国证监会昨日表示,沪股通中,境外投资者买卖沪股通股票,不参与内地市场融资融券业务,但可参与香港市场的融资业务和融券业务。港股通中,由于港股通股票不属于内地市场的融资融券标的范围,因此投资者暂不能就其进行融资融券交易。

  证监会还明确表示,内地券商自营业务、资管业务可参与沪港通。有业内人士表示,沪港通的实施,的确会促进券商及时调整自营账户的配置,但是对固定收益类证券影响较小,主要是对权益类证券和衍生品的影响较大。(杨欣)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