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浦发银行拟定增收购上海信托 交易价格待定

2014年11月26日07:53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上海11月26日电(魏倩)浦发银行于11月25日晚间公告了收购上海国际信托(简称“上海信托”)方案,在上海信托分立完成后,拟以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方式向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购买上海信托分立完成后存续的上海信托 66.332%的股权。

收购方案没有公布交易价格。浦发银行表示,标的股权之作价以上海信托分立完成后,评估机构出具的并经国资监管部门备案确认的评估结果为基础,经双方协商一致后确定。

此前,国泰君安证券曾对这笔交易支付对价有过预估,交易定价在2013年20倍PE左右较为合理,也即上海国际信托66.33%的股权公允价值约为162亿元。

浦发银行表示,双方将通过书面签署《附条件的股份转让协议之补充协议》的形式最终确定标的股权交易价格。具体发行方案将另行召开董事会审议,并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且由中国银监会、中国证监会最终核准的方案为准。

浦发银行和上海信托都为上海国际集团旗下成员,实际控制人都为上海市国资委。据媒体此前披露数据,截至2013年末,上海国际信托净资产67.22亿元,净利润13.54亿元,同比增幅分别为15.40%和41%,并拥有两家基金公司、1家资产管理公司、1家证券公司。

浦发银行董秘沈思今年三月称,收购事项是根据上海国资、国企改革的整体要求做强做大浦发银行。

浦发银行副行长冀光恒在上交所“银九月”业绩路演时则表示,银行系信托未来将有更多机会,浦发银行收购上海信托将带来很多协同性和特色业务,特别是财富管理业务。未来浦发银行将从金融小集团迈向金融大综合发展阶段。

近两年浦发银行正重点打造投资银行、金融市场、小微金融、财富管理、移动金融五个业务板块。浦发银行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347.99亿元,同比增长16.70%,不良贷款率为0.96%。 

(责编:薛白、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