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周延礼:加大偿付能力硬约束 落实责任追究制度

2014年11月27日12:10    来源:人民网-保险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1月27日电 (章斐然)“下一步保险业要改进监管,加大对偿付能力和资产配置的硬约束,强化信息披露和风险责任的硬要求,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坚守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的风险底线。”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周延礼在“《财经》年会2015:预测与战略”上如此表示。

周延礼指出:“我们要进一步推进以监管现代化为着力点,全面深化保险监管的改革,以保护消费者的利益、防范市场风险、促进市场繁荣为监管目标,坚持维护公平和促进效率,功能监管与机构监管、宏观监管与微观监管、原则监管和规则监管相统一,形成理念科学、目标明确、运行有效、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现代保险监管体系。”

于此同时,保监会要积极鼓励投资方式创新,按照保险资金自身的规律,探索股权、债权结合的形式,对接实体经济的实体需求,积极推动保险资金运用组织机构的创新。

“完善价格形成机制、准入和退出机制,以提升保险资金的配置效率为重点,全面深化保险市场的改革。继续全面推进寿险产品的利率改革。在定价权方面要还给保险公司,还给市场,让保险公司在公平统一的市场中更加灵活的开展运营。”周延礼强调,下一步要推进商业车险费率条款的改革,以市场化为导向,建立科学、合理符合中国国情的商业保险费率管理制度。

(责编:章斐然、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