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内存外贷”产品可赚息差? 业内提醒:小心风险

2014年12月15日08:0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摘要]如果在国内的银行存上620万元人民币,就可在国外贷到等值的100万美元。“内存外贷”产品可赚息差?

  如果在国内的银行存上620万元人民币,就可在国外贷到等值的100万美元,如果有移民购房等需求,通过这样的“内存外贷”业务,一年下来利息差可节约11万元人民币?昨日有家长向记者反映,佛山有银行推出类似的金融产品。不过银行业内人士提醒,“内存外贷”过程可能会受到不同国家的外汇管制,出现政策性风险。

  “内存外贷”产品可赚息差?

  李先生在此前举行的一个投资移民推介会上了解到这一项业务的。银行工作人员介绍说,客户直接在内地开户,最高可贷款200万美元,不但能把资金用于留学、移民,还可享受利差收益。

  例如,李先生看中了葡萄牙的一个房产,需要支付1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20万元。李先生可在境内银行存入690万元人民币,则在境外可贷100万美元。

  “若资金在国内存5年,按照5.22%的存款年利率,690万人民币一年收益36万元人民币。国外100万美元5年的贷款利率现在是百分之三点多,即使以4%来算,一年的利息大约是25万元人民币。”银行工作人员称,按照这一利息差计算,办了内存外贷这项业务一年的利差是11万元人民币。

  业内提醒:小心风险

  记者调查了解到,目前佛山多家商业银行可以办理内存外贷业务,但不同银行在具体审批手续和时长上有所区别。“很多银行在办理此业务时,对贷款原因会严格审核。对于国内的存款,需要客户提供合法收入来源证明。很多人就卡在证明上。”有银行业内人士透露。

  不过,银行业内人士提醒,“内存外贷”是在国内存钱开立保函或者担保证明然后在境外实现贷款的过程,在此过程中有可能会受到不同国家对外汇的管制,可能会出现政策性风险。

  因此银行业内人士也建议,想为小孩办理出国留学或者移民的家长应选择有资质的银行机构办理出国金融业务,同时充分了解将要前往国家的金融政策。据了解,如果境外贷款无法归还,境内银行可以对国内存款人存款以多种方式进行处置。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