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交行:2015年地产业告别“黄金时代”步入“白银时代”

2015年01月07日09:13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7日电 (李海霞)6日,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在京发布《2015年中国宏观经济金融展望报告》。《报告》预测,2015年,我国房地产市场长期供求结构发生改变,住房总量已由“供应紧缺”逐步转向“供求大致平衡”。我国房地产行业已告别高速增长的“黄金时代”,步入内生发展的“白银时代”。

《报告》认为,2015年,我国投资增速放缓、利润水平降低、发展方式转变等将成为“新常态”。虽然房地产业需求仍有较大上升空间,但城镇化的速度正在放缓,库存高企及结构性过剩问题依然突出。这导致房地产市场长期供求结构发生改变,住房总量已由“供应紧缺”逐步转向“供求大致平衡”。

《报告》预测,“筑底企稳”将是2015年房地产市场主题词。政策与资金将成为楼市两大托底因素。政策红利叠加将助力楼市实现“软着陆”;货币环境偏松则有利于行业资金面持续向好。

《报告》认为,2015年销售复苏可能较早,投资增速触底则尚需时日。房价以稳为主,可能稳中微升,其中涨价压力有可能出现在下半年,城市间供求不均的结构性矛盾将导致房价区域分化继续发展。“市场不会恢复到2009年和2012年的热度,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全年可能呈个位数增长,同时城市间成交分化进一步发展。”

同时,房地产业投资增速可能呈前低后高态势,上半年继续下探,增速回落至个位数;下半年乐观估计回升至约10%。新开工增速降幅逐渐缩窄,同比有望小幅增长3-5%。

(责编:李海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杨颖受伤私照流出杨颖受伤私照流出
  •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 讨薪女工家属拒百万元私了讨薪女工家属拒百万元私了
  • 12306买票被告知无此车厢12306买票被告知无此车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