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2014年年终奖城市排名出炉 上海居首

2015年01月14日08:04    来源:东方网    手机看新闻

  2015年1月13日消息,每到年底,“年终奖”这三个字总会让每一位职场人士牵肠挂肚。日前,国内人力资源数据调查机构发布的《2014-2015年企业年终奖特别调研报告》显示,沈阳人均年终奖为4100元,排名全国第25位,大连则以4254元排名第21位。而互联网金融行业以平均年终奖近四万的高额度引领各行业。超八成企业会发年终奖报告称调研了全国多个行业的6432家企业,数据显示,今年84.3%的企业会发放年终奖,不发年终奖的企业占比15.7%。

  而实际上,关于年终奖,每年都是几家欢喜几家愁。有令人羡慕嫉妒的种粮大户甩出288.9万年终奖让80位农民飞海南领取的,也有让人哭笑不得的抠门老板下发每人三箱辣条和两瓶酱油的。没有得到年终奖的职员则以调侃的口吻“控诉”自己“不管其他大Boss如何土豪如何任性,依旧专注做自己”的老板:“00000元!前面没有数字!”超四成企业年终奖增幅低于10%从年终奖变化幅度来看,40%以上的参与企业年终奖总额增长幅度低于10%,近四分之一的企业增长幅度会在10%-20%之间,仅有不到5%的企业会提高20%。

  从年终奖发放形式来看,以现金形式发放年终奖成为主流,78.5%的企业采用现金方式,并深受员工青睐,但仍有8.6%的企业采用购物卡的方式奖励员工。采用实物奖励的企业有明显降低趋势,国有企业往往倾向于采用此种方式。值得一提的是,有4.2%的企业采用旅游的方式奖励员工。

  年终奖也与地区经济发展水平息息相关数据显示,上海地区年终奖平均值为8523元,居全国第一,深圳则以8235元紧随其后,北京以7855元排名第三,广州以6995元位列第四。除了北上广深,杭州苏州的人均年终奖6601元和6490元进入“6”时代。上述6个城市成为全国人均年终奖第一梯队。

  厦门、南京、宁波、成都和天津成为第二梯队,人均平均年终奖以5000元为量级。

  大部分城市仍然在人均4000元梯队里,排名依次为武汉、无锡、福州、青岛、重庆、长沙、郑州、济南、西安、大连、呼和浩特、昆明、合肥、沈阳、南昌、石家庄。

  还处在3000元的,暂时有3个城市,东北则有两个城市位列其中:长春(3998元),兰州(3890元),哈尔滨(3640元)。值得注意的是,省内城市中,沈阳以人均平均年终奖4100元排在全国第25位,大连则以4254元排名全国第21。

下一页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杨颖受伤私照流出杨颖受伤私照流出
  •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 讨薪女工家属拒百万元私了讨薪女工家属拒百万元私了
  • 12306买票被告知无此车厢12306买票被告知无此车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