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2014私募股权交易金额创新高  退出渠道仍是“痛点”

2015年02月06日12:46    来源:人民网-理财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5日电 (记者李彤)今日,普华永道发布报告显示,2014年是私募股权基金投资交易特别活跃的一年,这一现象的主要推动因素是其积极参与国企改制以及海外并购交易。当前行业正进入“退出”阶段,退出渠道少成为私募股权基金面临的挑战。

    报告显示,2014年是私募股权基金交易金额达到730亿美元,同比增长101%;交易数量达到593宗,增长51%,均创历史新高。

    2004年至2014年间,中国大陆及香港市场共募集资金3650亿美元,在亚洲私募股权基金中占主导地位。该数字远超位居第二的日本(募集资金770亿美元),印度排第三(募集资金620亿美元)。

    自2008年以来,中国已成为亚洲最大的私募股权投资市场。2014年,中国占亚洲私募股权交易总金额的41%。2014年中国投资总额较2013年增长103%。同期的全球交易总额仅增长10%。

    普华永道中国咨询部合伙人聂磊表示,私募股权基金积极参与国企改制以及海外并购交易是这一趋势的主要推动因素,其中,私募股权基金参与海外并购交易金额首次达规模级。此外,私募股权基金在科技与消费相关行业的交易数量占比过半,这反映了私募基金的投资计划意图与宏观经济战略方向保持一致。

    私募股权基金参与的海外并购交易数量同比增长近一倍,从2013年的25宗到2014年的49宗。交易金额同样达到历史新高,达到143亿美元,同比增长1300%。

    报告显示,私募股权基金退出数量出现反弹,并购方式的退出数量创历史新高,而上市退出数量虽达到最近三年的峰值,但仍低于2010和2011年的水平。

    普华永道中国私募股权基金业务组北方区主管合伙人卓志成表示,经过2013年的退出低谷之后,2014年中国退出数量出现强势反弹。由私募股权基金和风险投资基金投资的企业上市数量与美国几乎持平。由于整个行业正进入“退出”阶段,退出渠道少已成为私募股权基金面临的挑战。

    “A股市场一直并将继续是私募股权基金重要的退出渠道,然而,也希望看到更多通过并购退出(交易退出/二次出售)的交易。”他说。

(责编:李彤、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一号文件仍提增强生产能力一号文件仍提增强生产能力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