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10元羊年贺岁币网上售价翻3倍

卢扬 陈丽君

2015年02月09日07:49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陈丽君)作为我国发行的第二轮生肖贺岁纪念币的首枚、首次采用10元面额的羊年普通纪念币在2月6日一经发行就备受关注,截至目前淘宝网的搜索显示,每枚的售价已达三四十元,市场交换价比发行价翻了3倍多。

  据了解,2003年首轮生肖羊币开始发行,其价格增长幅度是十二生肖纪念币中最大的,由最初的面值1元,市场交换价14-15元,升值到如今的市场交换价400元以上,这意味着,12年间,首轮贺岁羊币已升值超过400倍。

  此次发行的羊币作为第二轮生肖贺岁纪念币的“龙头币”,面值10元,采用了不同以往的双色铜合金材质,发行量8000万枚,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

  但不同于首轮羊币较为火热的收藏行情,对于第二轮生肖普通币的投资,天问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总经理季涛并不看好,投资要关注物品的稀缺性,此次发行的羊币数量较大,多达8000万枚,是第一轮羊币的8倍,并不会出现较大的升值空间。而且,无论是邮票还是金银币,首轮钱币的市场表现均要好于后面一组。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一号文件仍提增强生产能力一号文件仍提增强生产能力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