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红包大战背后:巨头均称砸数十亿元发红包

薛松

2015年02月16日07:1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春节期间几大互联网企业公布的红包数额

  腾讯阵营:

  微信:微信联合各类商家将送金额超5亿元现金红包,以及超过30亿卡券红包。

  手机QQ:现金和卡券价值加起来超30亿元。

  京东:1亿元现金和6亿东券红包。

  阿里巴巴阵营:

  支付宝:发放1.56亿现金加5亿红包卡券。

  微博:“让红包飞”活动发放红包总价值近5亿。除夕夜送出价值3亿元红包,其中现金红包1亿。

  广州日报讯 (记者薛松)红包大战的战火,已烧到了微信的朋友圈腹地。就在支付宝红包在微信群和朋友圈迅速扩散时,昨日该公司透露正在开发和准备上线“中文口令”,首发就选择在除夕,以对抗微信在春晚推出的摇一摇红包活动。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也大笔撒钱为支付宝站台,他昨日公开表示,大年三十晚上在微博和来往上发支付宝红包,约一百万人将拿到红包,具体金额尚未透露。

  双方号称砸数十亿元发红包

  去年春节,微信红包一炮而红。从除夕到初八之间,带动800万用户参与抢红包活动。外界一度传出“微信一夜之间干了支付宝8年的事情”的谣言,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也在事后称微信搞了一次很漂亮的“珍珠港偷袭”。

  今年春节,支付宝钱包与微信在红包这个细分领域已呈分庭抗礼之势。近期,支付宝方面宣布“1.56亿现金+5亿红包”的计划后,微信方面也紧急加码,从最早的5亿红包变为5亿现金+30亿卡券,后来又拉上手机QQ,宣布要以总额65亿的红包对抗支付宝钱包。

  目前,支付宝已将战火烧到了微信的地盘。2月2日,支付宝支持将红包分享至微信和朋友圈。微信情急之下,在不到一天的时间内就封杀了支付宝的分享接口。

  更富戏剧性的是,支付宝在一天之后,就以“口令+图片”分享的方式,突破了微信的封锁。

  发红包新方式频上线

  支付宝方面昨日证实,面对企业用户的品牌红包平台已经正式上线。拥有支付宝企业账户的商家,均可以登录这一平台,创建品牌群红包。生成品牌图片之后,就能在微信、朋友圈、微博和来往等社交平台进行裂变式传播扩散。

  支付宝内部人士表示,支付宝正在开发和准备上线“中文口令”等自定义口令模式,“中文口令”的首发就会放在除夕。业内专家分析,未来如果中文口令与线下的商户结合,口令这种更加简单直接的方式,可能还会成为O2O的新入口。

  相关报道

  美SEC介入了解

  “淘宝炮轰工商总局”风波

  广州日报讯 (记者薛松)昨日,阿里巴巴集团主动披露,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近日就阿里与工商总局互动一事,致信阿里巴巴,询问关于此事的背景情况和其他信息。信中明确表示,此来信不应该被解读为阿里巴巴曾有任何错误,或任何违反证券法律的行为。

  阿里巴巴声明指出,公司本没有义务披露收到这份信件,披露是因为重视对投资者保持开放,同时避免流言和猜测。阿里会继续与各个监管机构保持公开、透明以及合作的对话,配合美国SEC需求,并期待建设性对话。

  上月,闹得沸沸扬扬的淘宝炮轰工商总局一事最终以和解收场。就工商总局网监司发布的“白皮书”,国家工商总局发言人随后表态,表示该文并非白皮书,实质是行政指导座谈会会议记录,不具有法律效力。随后,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还会见了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

  该事件已造成阿里巴巴股价连日大跌。上月底,多家美国律师事务所宣布代表阿里巴巴股东权益就阿里可能对投资者提供不实商业信息等问题展开调查。对于这次风波以及集体诉讼,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前天的致员工信中称:“我们会坚持客观、透明、诚信的原则处理好。”据了解,SEC常常采用致信上市公司或者拟上市公司的方式,询问上市、并购、投资等公司重大事项的信息和资料。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