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沪港通沽空机制下周推出 价格和数量有限制

2015年02月24日11:3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综合新华社电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昨天出席港股羊年开市仪式后表示,很快会推出沪港通沽空机制,初期规模有限,但慢慢会好起来。

  李小加表示,羊年对香港是“通”的一年,沪港通之后,将有深港通、期货通甚至商品通,又形容“一通百通,一通百活,一年通十年旺”。他说,沪港通仍处于推出初期,市场要逐步建设。港交所主席周松岗在同一场合补充道,沪港通沽空机制属于对冲机制、风险管理手段。

  据了解,港交所近日发出通知称,自3月2日起,投资者将可以通过沪港通沽空在上海上市的股票。港交所还对沽空价格和数量均作了限制。

  内地股市方面,沪深股市节前连续7个交易日上涨,为投资者提前奉上春节红包。业内机构表示,预计节后A股红包行情有望延续。

  瑞银证券研报称,根据历史经验,春节后大量现金回流银行体系,流动性有一段宽松时期,大小盘都能出现一段小幅上行行情。平安证券也表示,春节后由于资金面的宽裕以及两会政策主题的预期,短期内市场风险偏好较高表现相对较强。

  不过,机构还表示,随着两会临近,改革以及经济基本面等主题将成为市场关注焦点。此外,3月份市场面临一定不确定风险。

  (综合新华社)

(责编:刘然、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