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扫码支付近期将实现正常化

侯云龙

2015年03月06日08:30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扫码支付近期将实现正常化

《经济参考报》记者从多个渠道获悉,曾一度被央行“封杀”的扫码支付业务正迎来新的转机,银联等相关机构正在制定相应的支付标准,各家支付机构的扫码支付业务有望在新支付标准公布后实现正常化。业内预测,扫码支付的便捷性使其在移动支付领域具有明显优势,并且有广阔的市场前景,一旦扫码支付业务正常化,各家支付机构势必在这一领域展开激烈的竞争。而此前在这一领域针锋相对的银联和支付宝,也将展开新一轮支付大战。

所谓“扫码支付”是指利用智能手机扫描条形码和二维码而完成支付的移动支付业务。此前,银联、支付宝、微信在这一领域均积极布局。但2014年3月份,央行一纸通知紧急叫停了条形码、二维码支付等扫码支付服务。尽管被央行叫停,但各大支付机构却并没有放弃这一业务。2014年年底开始,支付宝、微信均加大了对扫码、二维码支付的线下商户推广。对此,监管层态度暧昧,但各大支付机构却纷纷表示,希望尽快出台相应的标准或政策,使扫码支付业务早日正常化。

腾讯公司CEO马化腾近日透露,银联已经制定扫码支付的相关标准,作为合作方腾讯也参与其中。多数业内人士表示,此前央行叫停扫码支付,主因是传统金融机构和互联网支付公司存在利益纷争。作为传统金融机构的代表,银联和微信一同制定扫码支付标准,意味着双方矛盾有所缓和。而银联作为国内最为重要的支付机构之一,其推出扫码支付标准,将有助于扫码支付业务破冰,并有望使这一业务最终正常化。(侯云龙)

(责编:罗知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